shaqtin

綠茵場外紅玫瑰 今天可是情人節 (御幸與克里斯,重發)

沒啥好屏的,拿掉外鏈試試看。

英文圈太太的在阿喔參上的同人文,翻譯後搬過來這邊,小清新短篇。

原作者:OAKtoONT  

原標題:Roses are Red, Violets are Blue, it's Valentine's Day, Takigawa Chris Yuu



設定上御幸高中畢業加盟養樂多燕子,克里斯上大學後打棒球表現出色。

人名翻譯還請指教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結識時間不長,釉萌(Yume) 對於瀧川.克里斯.優這個人,有以下幾點認識:

1. 他人很好

2. 他很聰明

3. 他很帥

4. 他偶爾打棒球

不過見證自己送的情人節巧克力成為那座巧克力山的成員後,她更新了第五點:

5. 他很有異性緣

仔細想想,根據前四點推論出最後一點應該是理所當然。釉萌心裡給了自己一拳,這都沒想到,實在夠蠢。而且瀧川誠懇的感謝還讓她臉紅了。恭子(Sumiko)與理音(Ayane) 給巧克力時,瀧川同樣誠心誠意的道了謝。

坐在一旁的益田有點好笑的「觀察」大家給克里斯遞巧克力。女孩們當然也有準備巧克力給同個學習小組的益田,不過很顯然,益田清楚這些巧克力有何差別。

重點在於,克里斯似乎沒有意識到其中差別。

釉萌、恭子與理音四下打聽的結果是,瀧川大學四年間沒有跟任何人交往。儘管被告白過許多次,但瀧川都彬彬有禮的拒絕了。

 


「或許他已經有對象了。」理音推測。今天瀧川很罕見的沒準時加入學習會議,這段空檔不用白不用。

「或許他是給。」恭子說。

埋首書本的益田誇張的哼了聲。「噢,抱歉。」被白眼的他臉上沒有半點歉意。「把我當空氣就行。」

瀧川幾分鐘之後抵達咖啡廳,看起來不若平常那麼有條不紊。他沒有梳起頭髮,鬍渣也沒刮乾淨。理音大聲嘆了口氣。

「對不起,來遲了。」瀧川走向老位置,一臉歉意。「我睡過頭。」

情人節這天的瀧川穿著黑外套,還有條紅圍巾,不過當他脫下外套時,底下的素面t恤及運動褲讓釉萌頗為訝異。

她不是唯一一個注意到的,但益田不覺得有什麼奇怪,只調侃道:「你昨天穿的不也是這套?」

「我的衣服很多都差不多模樣。」瀧川邊說,邊從包裡翻出筆記跟課本。「現在講到哪?第七章?」

「瀧川究竟有沒有心上人」這大哉問極有可能在情人節這天水落石出。可惜正好相反,整件事可說是更叫人想不透了。

 


過了一會,咖啡廳突然安靜。釉萌轉頭看到底發生什麼大事,只見一名快遞抱著一大束玫瑰花--至少兩打--走進咖啡廳。花束以閃亮的粉紅彩紙紮著,還打上大大的金蝴蝶結。小哥不怎麼確定的開了口:「收件人,瀧川先生?」

益田差點沒把咖啡噴出來。

瀧川嘆氣,起身說道:「我就是。」

整間咖啡廳津津有味的看著瀧川簽收花束,益田甚至必須清空大半張桌子好為那些玫瑰騰出空間。大家完全無法將視線移開那片鮮豔得十分挑釁的紅。

「呃。」益田首先發聲。

「拜託,別問。」瀧川再次嘆氣。

所以大家都沒問。但每隔一陣子,釉萌視線就會不由自主的飄向花束。太搶眼了。

學習會議結束後,瀧川只得單肩背背包,另一邊腋下夾花束。縱使很多人對他與他的花行注目禮,瀧川仍保持一貫的落落大方,走去上課。

「誰會送他這麼一束花?」恭子悄聲道。

「不可能是女朋友,對吧?實在太招搖了。」

「搞不好是諷刺意味?」

「也有可能是求愛心切?」

釉萌只能困惑的聳聳肩。



瀧川幾乎來不及放下東西,又在教室裡遭受另一波禮物攻勢。剛開始釉萌還抱著從教室裡找出紅玫瑰贈與者的希望,可是所有女生看見花束都一頭霧水。

「早。今天我們…」教授掃到玫瑰花時,疑惑的停了下來。瀧川不自在的挪挪身子。教授搖搖頭,接著說:「 要討論…」

「冒昧打擾,我這裡有東西需要瀧川先生簽收。」門口站著一名快遞員,抓著一隻巨大的泰迪熊。

瀧川將臉埋進手掌,低聲講了幾句疑似髒話的英文。釉萌覺得自己八成聽錯了。

「瀧川。」教授對於課堂被打斷的不滿盡在不言中。

「十分抱歉。」

在教室內近百雙眼睛的注視下,瀧川一聲不響的穿越教室。他簽字後抱著泰迪向教授與全體同學鞠躬致歉。

回到座位,瀧川將泰迪塞到益田拉的空椅子上,用氣音說了聲謝謝。

「我說,這會持續一整天嗎?」教授轉向白板後,益田調了調泰迪熊的坐姿,問道。

「應該。」瀧川說。

「包括晚上的練習賽?」

「...操。應該吧。」

確確實實是髒話。

益田只笑了笑,轉頭問三個女生:「你們今晚有空不?要不要來看我們的練習賽?」

她們交換了一個眼神,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:後續發展不容錯過。

「我們可以去。」釉萌答道,理音跟恭子用力地點頭附和。


 

釉萌從沒有到現場看過球,更別提大學賽事。她知道有這麼一支棒球校隊,瀧川跟益田都是隊員,只是她萬萬沒料到賽事如此…盛大。

「益田說這是場練習賽對吧?」她們好不容易覓得空位後,理音問。

「嗯,他是這麼說的。」釉萌答道。

「這麼多人,就為了一場練習賽?」女生全體不解。

不過當瀧川跟益田兩人的名字被廣播出來時,她們也隨著其他球迷高聲歡呼。球場裡氣氛高漲,讓釉萌也跟著開心了起來。

「瀧川畢業後,這支球隊肯定就大大不同了。」前排一個男人感嘆道。

只見另一個應該是同行的男人點頭。「你覺得哪個球團會指名瀧川?」

「哼嗯,總之不會是養樂多。」

「最近幾年西東京高中出身的簡直了。」

「那個,打擾一下,瀧川很強嗎?」

那兩個男人聞言笑出聲。「等會兒你看就知道了。」

那天,釉萌再次更新自己對瀧川.克里斯.優的第四點認識。瀧川簡直是詐欺。「偶爾打棒球」完全不能解釋為何輪到瀧川打擊時場內全體起立高喊其名。

接著,廣播器響起熟悉的悠揚笛音。釉萌認得:是鐵達尼號的主題曲「My Heart Will Go on」。她看看周遭,很慶幸地發現聽到出場曲就懵逼的不是只有她一個。

場上的瀧川則是笑得太過頭而不得不停下腳步,以至於主審不耐煩的衝他打了幾個手勢。瀧川向主審示意抱歉後旋即站上打擊區。

釉萌對於比賽過程基本上是雲裡霧裡,但透過其他人的熱情應援,想必他們校隊打得不錯。隨著一次次攻守交換,她漸漸明白剛剛那兩個男人為什麼要笑。瀧川很強。就連她都能看出來。

還有,任何明眼人都能看出瀧川多麽熱愛打棒球。就算是考試期間,她也從沒見過瀧川如此投入。釉萌總算有點理解那個送一堆招搖禮物的無名氏了。畢竟,要勝過棒球、在瀧川心中佔據一席之地肯定難如登天。

 


球賽結束後,女生們在球場出口等瀧川跟益田。益田早些時候問她們要不要跟幾個球員吃個飯。釉萌合理懷疑益田純粹想在情人節最後一刻搞個聯誼,不過既然她跟理音、恭子都是單身狗,臨時被邀也不錯。

正當她們推測益田會帶上哪幾個隊友,益田等人的聲音傳來。釉萌抬頭要招呼他們,眼前光景卻讓她半個字都擠不出。

看來,課堂結束之後,瀧川還收到了氣球。至少六個亮晶晶的心型汽球。

釉萌過了一會才不得不接受瀧川現在極其搞笑的畫風。背上球具包、左手夾玫瑰花束、右手抓大泰迪熊,加上他身後亦步亦趨的亮晶晶氣球。

回過神來,她趕緊微笑道:「恭喜!」

「多謝支持。」剛才球場上耀眼無比的捕手欠身示意。即使背景走華麗少女漫風格,瀧川的氣場仍舊叫人折服。世界真是不公平。

他們一夥人走著走著,在益田提起「賽後小聚」時一輛銀色保時捷讓所有人瞬間頓住了。

釉萌實在難以判斷哪邊的吸睛指數比較高:那輛跑車,抑或是倚著車的俊美男人。男人一襲海軍藍西裝,打的是天藍色條紋領帶。那派頭,要嘛是演員,要嘛是模特,或者…

「哇靠。御幸一也本人誒。」益田睜大眼睛。

隊友裡其中一人壓低聲音說:「養樂多燕子最近拉上先發的捕手?他在這幹嘛?」

御幸一也見到釉萌一行人時瞬間雙眼發亮,揮著手朝他們的方向喊道:

「克里斯前輩!」

所有人轉頭看向「克里斯前輩」。只見瀧川一臉好笑,也…一臉溫柔。

「不好意思。看來有人來接我了。明天見。」

釉萌覺得自己恍恍惚惚點了頭。

 


他們在一片鴉雀無聲中看著瀧川將球具袋與收到的禮物擺進後車廂,接著將氣球塞進後座。御幸一也欠扁的笑著,不知道講了些什麼。

「益田,你知不知道…」

「我知道他們高中同校,可是我不知道…」

益田的聲音隨著引擎聲漸弱,跑車就這麼揚長而去。

「確認是給。結案。」理音毫無必要的補上一句。

「不管怎樣,禮物還是很招搖。」

「抱歉,有人有衛生紙嗎?我流鼻血了。」釉萌說。

 

 

克里斯盯著御幸,實在沒法板著一張臉。「認真的?」

「啥?」御幸一臉無辜。

「我看明天學校要八卦四起了。」

「這樣你的行情總算要下跌了嗎?」

「我想,他們會以為我被包養吧。」

御幸嘻笑道:「誒,沒有嗎?」

「那你來包養我?」克里斯回擊。

「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要用禮物轟炸你。」

「你這小子,只是覺得有趣罷了。」

「有趣得不得了。我超級想看你收下泰迪熊當時的表情的!」御幸噗哧一聲,說道。

「你該瞧瞧教授被打斷時的表情。」

御幸笑得更誇張了。

「話說回來,這車子打哪來?」

「橫山先生借我的。我跟他說我需要讓愛人驚艷。」

「你明明知道這些東西可沒讓我有任何驚艷的感覺。」

「是沒錯啦,不過他不知道呀。」

克里斯搖搖頭。天底下只有御幸一也會為了借一輛車向年長十歲的王牌投手撒謊。

「你又是怎麼讓他們換掉我的出場曲的?」

「開玩笑,這差事是最輕鬆的。我用我的簽名跟一塊蕎麥麵包就收買了負責音控的小鬼。」御幸咕噥。「怎麼感覺大學很辛苦呀。」

克里斯輕笑道:「那麼,今晚有什麼計畫嗎?」

「不曉得耶。賴在沙發上看你最近在追的建築節目,然後我弄點炒飯?」

「聽起來很棒。」

御幸露出他的招牌笑容。「當然了。情人節快樂,寶貝。」


END

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